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 公司动态
公司召开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和保密工作会议
日期:2020-12-28 


12月25日,公司召开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和保密工作会议,公司领导包正明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向开满传达了集团公司保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安排了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和保密工作,并就公司关于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作了全面宣讲。

包正明要求,要高度重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两节”期间疫情“零”报告。各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全面启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措施安排;要加强职工卫生健康管理监测,做好个人防护;要管控好人员,原则上“两节”期间少外出、不外出,必要外出的必须备案,且严禁出入高风险地区;要教育引导职工不购买冷链食品,酒店、单位食堂要购买大型商场且有检测报告的冷链食品;要严格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逐级上报。

包正明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公司和谐稳定。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分管责任,支部书记和科区队长也要对科室、区队维稳负责,维稳办、公安保卫部门要做好维稳紧急事项处置;要认真排查好不稳定因素,全面掌握不稳定的人和事;要采取必要措施,化解不稳定的风险和矛盾,同时重拳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包正明表示,近年来,在公司两级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企业的改革创新、转型发展都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的肯定,企业的发展质量更高、前景更好,为公司收好前50年尾、开好后50年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生产效益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企业的活力越来越强,职工的收入越来越高,职工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很好解决,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公司发展前景更加明确,科技创新成果更加明显。

包正明要求,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氛围环境,凝心聚力、提振信心,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制定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工作方案,全面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煤集团强力推进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国家的相关政策要求、不移交带来的遗留问题讲清楚,把党和国家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层层传达到每一位职工,让职工充分理解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是中央减轻企业负担的重大举措和政治要求,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从而积极支持推动企业改革。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精力集中到安全生产经营上、放在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上,带头抵制各种谣言谣传、带头反对错误言行、带头支持宣传公司改革工作。

包正明强调,临近年底,要把安全生产当作头等大事抓实抓牢,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同时,要全力以赴收好及今年尾、开好明年头,全力以赴做好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全力以赴地做好党建综合考核工作,全力以赴地开好两级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贯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保密统战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廉洁自律干部作风建设。

向开满在宣讲中强调,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部署,是国资委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项硬性任务,是集团公司深化企业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司减轻企业负担、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抓住机遇、放长眼光,绝不能因暂时的一点挫折和困难而迷失前进的方向。各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宣传好、解释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必要性、重要性,取得广大干部职工理解和支持,推动公司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

向开满要求,要提高秋冬季疫情防控思想认识,筑牢层级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求,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准确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屯人员信息,主动做好上报并密切配合地方政府、社区和居委会,做好相关防控工作。要紧盯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日常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向开满强调,保密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按照公司的部署要求,把保密工作作为党委重要事项来抓,抓好抓实实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保密工作水平。

公司工会主席、上海能源董秘,有关部门负责人,公安分局负责人,各单位党委书记及分管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苏铝公司、天山公司、鸿新煤业、灵南煤业、玉泉煤业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以及各单位相关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作者:王贺友 王宏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