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袁野赴有关中央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5  信息来源:财管运行局  

近期,按照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赴南方电网、国家电投、中国三峡集团、中国稀土集团,深入云南电网公司调度中心、长春热电厂、乌东德水电站、三丘田矿山等基层一线,向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了解企业电煤库存、水库库容、电力保供、民生供暖,以及资源保障、科技创新激励等情况,督促指导企业全力以赴做好能源资源保障工作。

袁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国资央企的生动实践。

袁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国资央企战略使命,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功能作用,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安全,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有效发挥能源供应“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保障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王占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