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屯党建 / 宣传工作
热电厂:“红色引擎”点亮“安全绿灯”
日期:2023-12-15 

在当前决战年终的关键时期,热电厂两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力奔跑,加速冲刺把管理责任、教育培训、安全防范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干激活“红色引擎”、点亮“安全绿灯”,不断夯实安全根基。

党建引领与安全责任深度融合。通过制度创新,把每位党员的党建责任与安全责任融合在一起,以履行责任保障安全;严格落实党建、安全“一岗双责”,部门各级管理人员深入联系各值,通过参加班前班后会、安全日活动等,一起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督促重点工作落实。每名党员带头落实本岗位安全职责,带头遵守安全规章制度,自觉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为安全生产注入“红色动能”。

党建宣传与安全教育双管齐下。坚持“安全生产在哪里,党建宣传就聚焦到哪里”的原则,树立“员工培训不到位是企业最大的安全隐患”理念,将学习当作统一思想、安全发展的“金钥匙”。将党员学习教育与安全教育培训有机融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知识,通过找差距、定措施,以培训提升安全。各值党员纷纷走上前,用身边事引导值内人员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意识,党员带头讲安全做示范,各值全员人人登台讲安全,切实增强了“我要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员示范与安全防范互融共进。积极构建“关键岗位有党员领、关键节点有党员盯、关键时刻有党员冲”的工作格局,常态化、高频次、高质量巡检,密切关注重点设备运行情况,全面排查设备故障,深挖设备缺陷隐患,做到重点任务有党员引领,高风险作业有党员盯守,以切身行动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开展“放大镜”下查隐患活动,消除存在问题,完成对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清单梳理、汇总及评价,用实际行动点亮一个又一个示范点,擦亮一个又一个先锋岗。

下一步,热电厂党委将继续锚定目标不放松,把“党建引领”贯穿“决胜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行动始终,以党建赋能,用党建聚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