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屯要闻
公司举办“119”消防日宣传活动暨消防运动会
日期:2019-11-22 

11月9日,公司在体育场举办2019年“119”消防日宣传活动暨消防运动会。公司领导唐召信出席活动,与各单位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并宣布公司“119”消防日宣传活动暨消防运动会开幕。公司救护大队大队长邵占彬作了赛前动员。来自公司各单位和救护大队消防队的20支代表队100多名男女运动员、教练员、消防队员参加了比赛和灭火操表演。

在公司上下全面开展“百日安全”活动,收好今年尾、开好明年头的关键时期,公司举办消防日宣传演练活动的目的是宣传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从宣传教育、日常消防检查、实战演练等多方面入手,提高消防意识,减少和杜绝消防隐患,提高火灾扑救和人员物资疏散能力,切实抓牢消防基础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害,保护企业安全生产、和谐发展。

赛前,救护大队消防队员现场进行了家居厨房灭油锅火、荷马特液压剪和液压扩张器的剪切和破拆操作、着装蹬车双干线枪炮灭火操表演,展示了正确的油锅火灭火方法、消防队员的训练有素和精湛的消防救援技能以及先进的消防救援装备。

本次消防运动会设火场救人与物资疏散、地上消防栓操、5公斤干粉灭火器接力灭油盘火等3个比赛项目。比赛中,全体运动员展现了良好的竞争意识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即使摔倒也坚强地站起来继续完成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龙东煤矿、选煤中心、铝板带厂、中能服务公司、孔庄煤矿、铁路管理处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

安全监察局、党委宣传部、救护大队、中能服务公司及各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