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屯要闻
包正明出席共青团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
日期:2019-11-28 

11月26日,共青团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商务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公司领导包正明、向开满,集团公司团委书记李明辉,徐州团市委副书记杨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工会主席马振欣致贺词。会议总结近年来公司共青团工作,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

包正明代表公司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大屯公司共青团工作的徐州团市委和集团公司团委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公司共青团近年来的工作并指出,当前,公司正处于开发建设50周年新的历史方位,正处于“转型奠基”到“巩固发展”的攻坚期,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前路广阔、前途光明,这不仅为共青团开展工作提供了目标方向,也为广大团员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

包正明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牢记初心跟党走,奋力弘扬青春正能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志存高远讲大局、忠诚感恩讲奉献;践行使命勇担当,奋力谱写青春奋斗新篇章。要发扬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准确定位固根本,奋力开创团建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政治建团不动摇、思想立团不动摇、固本兴团不动摇。

包正明强调,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各级党组织要热情关心青年,充分信任青年,严格要求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要抓好青年人才的培养、选拔和使用,推动青年人才不断脱颖而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深入研究党建带团建的规律和特点,改进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实现互促共建。

李明辉代表中煤集团团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集团公司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上海能源公司各级团组织必须认清发展形势,准确把握企业改革发展方向,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探索创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要奋发有为做贡献,团结带领青年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着力塑造新风貌,推进全面从严治团。

杨辉代表徐州团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团组织和团干部建设提出了夯实组织基础,深化改革创新;立足青年需求,提升综合素质;紧扣发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的三点思考和体会。他希望青年人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用真心实意、真才实学、真抓实干,换一个无悔的、灿烂的青春岁月,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建功立业,在建设“五型”新大屯、推进“4411”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无愧光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书写人生华章。

向开满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新当选的全体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团委倍加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倍加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谱写新一代大屯人的青春之歌。要提高服务站位,找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定位。要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要发挥带头作用,在实践中锻造素质过硬团干部队伍。

公司团委那才兴作题为《坚定信念,开拓创新,服务大局,在公司“4411”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中奋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团委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书记。

伴随着《团歌》的奏响,共青团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来自基层各单位的90名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