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屯要闻
公司组织专家对甘肃灵南煤业唐家河项目开拓设计进行评审
日期:2019-11-29 

11月28日,公司组织专家对甘肃灵南煤业唐家河项目开拓方案设计进行评审。公司领导包正明、任艳杰出席评审会。评审组组长、南京设计院院长于为芹主持评审会,与会领导、专家听取了唐家河项目开拓方案设计汇报和灵南煤业基本概况、项目前期工作及可研报告编制情况介绍,并对项目进行了讨论评审。

包正明代表公司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评审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尽心尽力,对项目开拓方案设计多提宝贵意见。并要求会务组做好会议记录和协调保障工作,为专家组形成评审意见创造良好的条件,争取唐家河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确保唐家河煤矿建设成绿色、安全、高效、智能化的一流矿井,为大屯公司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源保障,为地方经济建设多做贡献。    唐家河煤矿位于国家煤炭生产基地黄陇基地灵台矿区,是甘肃陇东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灵台矿区煤炭资源总量63亿吨,其中,灵南煤业公司所属灵南煤田储量17.82亿吨。唐家河煤矿核实备案煤炭资源量8.76亿吨,可采储量4.24亿吨,矿井规划设计500万吨/年,设计服务年限60年。    

唐家河煤矿资源丰富可靠,煤层倾角小,地质水文条件中等复杂;煤质优良,属于中灰、低硫、高热值不粘煤,是良好的发电、气化及民用煤。总体来看,矿井的资源条件和开采技术条件相对较好,是目前陇东地区尚未开发、赋存条件最好的煤炭资源,具备建设大型矿井的条件。    

专家组认为,矿井开拓方案设计内容较全面,编制内容及深度基本满足规范要求,个别设计推荐需调整后做进一步技术经济比较。鉴于周边矿井有不同程度的冲击地压现象,建议尽快对本矿井的冲击地压倾向性进行评价。    合肥设计院、北京华宇、西安设计院有关领导、专家,公司企业发展部、生产技术部、安全监察局、建设管理部、机电管理部、通风管理部、地质测量部主要负责人,灵南煤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作者:王贺友 王宏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