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发电厂开展冬季“三防”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19-11-29 

为全面排查冬季“三防”设备设施存在的明患隐忧,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力度,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百日安全”活动及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进行,11月25日——29日,发电厂在全厂范围内开展冬季“三防”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人员分两个检查组,重点对冬季“三防”学习情况及自查自纠问题的防范措施及落实情况;危化品存储和使用以及输煤储煤场所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是否有相应的应急预案及防范措施;各压力表、水位计等表计是否有防冻措施;电气开关箱(柜)、就地控制柜、电源箱、母线室、电缆层等电气设备设施的运行、检修、试验、维护和防火防爆情况;各母线室内防小动物措施的落实情况;各供水、供气等管道外保温和伴热带的完整情况;锅炉、冷水塔等现场在冬季可能产生冰溜子场所的防护栏(带)等完整情况;各生产现场的管道、法兰、阀门等设备的严密情况;各生产作业场所的灭火器、消防沙箱、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完好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原则,严格对照检查表进行逐项检查,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生产现场的设备隐患进行了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做到闭环管理,全力确保发电厂冬季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陈 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