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屯党建 / 党建工作
选煤中心“三强化”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日期:2021-10-19 

长期以来,大屯选煤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三强化”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为企业安全健康平稳运行注入“红色动能”。

强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合力。该中心把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分阶段、重点制定学习计划、发放学习资料、检验学习成果,构建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党员先锋模范“三个层级”立体化的理论学习体系,定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讲党课、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以“创先争优”的热情勇担使命,以爱党、爱国、爱企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企业安全生产中,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推送学习动态,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强化作风建设,激荡清风正气。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的通知》,重申有关工作纪律,在强化制度落实上下功夫,严格对照干部作风纪律要求进行立行立改,各党支部通过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培训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纪检部门经常与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进行交流谈话,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廉洁弦”,做明白人,干明白事,同时紧盯节假日、重大活动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发送《廉文荐读》,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钟”,打好“预防针”,并组织深入各单位现场开展劳动纪律和干部作风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制度的约束力、震慑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安全防线。该中心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对标先进党组织,学习基层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大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水平,以中煤集团示范品牌党支部——大屯厂选煤车间党支部为标杆,对机电、储运等党支部开展定向指导帮扶,倾力打造多个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党支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同时全力践行“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职工的幸福指数”工作要求,创新形式的开展“一对一+N”精准服务活动,组织机关部门生产单位结对子,每个月以参加一次班前会、征求一次意见、进行一场宣讲、办一件实事的“四个一”方式围绕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如何协助攻坚克难等6个方面为基层开展服务,有效提升了两级机关和党员干部服务职工、服务基层、服务中心的大局意识。

(作者:周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