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屯党建 / 党建工作
铁路管理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推动安全生产
日期:2022-11-17 

近段时间,铁路管理处把“抓细落实”作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营造浓厚氛围,丰富学习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形成同心共赢推动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该处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营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基层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班前会等开展学习,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发挥学习示范引领作用。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领读领学人民网刊发的评论文章、图解文章等内容,作为近期处领导班子成员进班组调研宣讲的重点内容和支部“三会一课”必学内容,制定完善学习计划,确保学习走深走实。围绕工作实际开展作风建设、安全生产、岗位建功的讨论交流,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上来。

该处要求党员干部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突出学习重点、检验学习成效、转化学习成果落实到履职尽责、岗位建功各方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抓住不放心的人和事,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安全运输生产工作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