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屯要闻
公司召开顶板管理(采煤系统)座谈交流会
日期:2022-11-24 



11月19日,公司召开顶板管理(采煤系统)座谈交流会,围绕煤矿支架改造升级及大倾角破碎顶板管控技术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公司领导张付涛出席会议,翁明月主持会议。北京煤机厂、中国矿业大学结合实地调研作了专题技术交流。

会议强调,安全是第一位的,要切实加强顶板管理,提升装备水平,优化工艺技术,提高人员素质,超前解决好顶板控制,确保在复杂地质条件下实现安全生产、安全回采。

会议强调,顶板管理与采煤工艺息息相关,针对当前的条件,要强化生产组织,进一步优化割煤工艺、放煤工艺和移架方式,采取坚决的措施,有效控制好顶板,努力实现精采细采、安全高效回采。要结合各自的地质条件,统筹考虑是单向割煤还是双向割煤、是中部进刀还是单独进刀等方式,有效降低空顶时间和空顶压力。要强化管理提升,针对采煤设备和地质条件的变化,不断强化队长、区队管理干部、班组长和员工的素质提升,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和操作技能,增强设备、工艺对采煤工作面的适应性。

会议要求,要按照公司转型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工作面的单产水平和安全性能。各级管理人员要结合采煤工艺和地质条件,群策群力、挖掘潜力,提高设备的匹配性。要优化工艺,遇到特殊的区域,变边采边治为先治后采,做到精准卸压、精准支护。

会上,生产技术部、科技环保部、设备管理中心围绕顶板管理的条件、工艺、装备和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本部四矿采煤队队长、主管技术员汇报了采煤系统支架使用、顶板管控等相关情况。

生产技术部、科技环保部、设备管理中心负责人,本部四矿采煤队队长和主管技术员以及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