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热电厂正式“开栓供热”送温暖
日期:2022-11-24 

11月19日13:38分,随着热水源源不断注入城市热网管路,热电厂正式开栓供热,截至11月21日零时,供热温度达到设定要求,标志着热电厂正式打响今冬明春保供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暖冬”承诺。

为确保百姓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实现“零非停、零限热”工作目标,该厂于上个供热季结束就制定了热网系统“冬病夏治”检修计划,对供热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全面落实厂内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组织专人对供热设备和外管网进行巡视检查,对跑、冒、滴、漏现象早发现、早解决。对重点部位、事故易发场所采取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热网设备运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为提升供热运行质量,该厂制定了《供热应急预案》《热网首站系统操作规程》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加强运行人员操作培训,不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供热安全。同时,该厂积极开展供热增容改造项目,科学组织项目施工,将原供热首站两台电动循环水泵改造成一台汽动循环水泵,进一步实现机组效益最大化,降低厂用电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安全稳定供热增添保障。

目前,热电厂供热系统运行状况平稳,该厂将继续夯实工作基础,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稳定供热,守护一方百姓温暖,彰显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